深入一线,真抓实查—全市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行业监管第一季度联合检查行动顺利展开

来源:市商务局2024-03-23 12:24
浏览量:1|| | ||

    3月20日-21日,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司马孟军带队赴华容县、汨罗市、云溪区、经开区开展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行业监管第一季度联合检查行动。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相关科室负责人,相关县市区商务、市场监管、生态环境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共同参与,本次联合检查行动对四个县市区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行业监管工作情况及全市四家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日常管理运营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查出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限期整改。

  两天时间,联合检查小组分别深入汨罗万容、经开区鑫汇、华容县华安、云溪天胜等四家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对企业各方面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并召开现场座谈会,县市区商务、市市场监管、市生态环境等部门就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各类问题现场交办反馈,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座谈会上企业代表分别发言,聆听企业心声,共谋未来发展。

  座谈会上,司马孟军强调,市、县两级商务、市场监管、生态环境部门要严格按照《买足球的软件建立跨部门跨区域执法联动机制加强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行业监管的通知》文件要求,建立跨部门、跨区域的违法线索互联、监管标准互通、处理结果互认的监管执法联动响应机制和协作机制,多方协同联动,共同加强行业监管,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切实维护生态环境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市四家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要筑牢行业底线,坚守法律红线,特别是涉及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非法拆解及销售等方面要更加引起重视,消除各类隐患。企业在发展和效益上要合理研判、科学谋划、主动作为,要始终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共同推动报废机动车行业发展及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