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现场评估买足球的软件卫星应用技术中心建设工作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4-03-28 15:22
浏览量:1|| | ||

  3月22日,省自然资源厅改革发展与科技处处长贺龙泉带领专家团队来买足球的软件开展2023年度卫星应用技术中心建设现场评估工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事务中心主任吴海峰,市资规局测绘和地理信息管理科、市卫星应用中心、数据中心以及市测绘院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等参加评估会。

  专家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测绘地理信息展厅、机房、卫星应用中心建设场地、数据生产加工场所,听取了买足球的软件卫星应用技术中心工作和建设情况汇报,全面了解了买足球的软件卫星应用中心在机制体系、配套环境、服务能力、行业应用、课题申报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并给予高度评价,同时针对买足球的软件卫星应用技术中心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专家组强调,岳阳要充分利用机制体系优势,大力开展和推进遥感技术应用工作,充分结合岳阳区域发展的特点,从实际出发,一方面要充分发挥好中心的公益作用,立足“两服务、两支撑”,切实做好公共服务;另一方面要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力度,着力提升人才队伍水平及中心整体实力;同时,也要做好市场要素的转化及商业服务模式的探索,保障中心的可持续发展。

  下一步,市级卫星应用中心将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坚强领导下,站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角度,积极谋划、主动作为,一方面强化技术队伍建设、支撑能力建设,加快推进卫星应用展厅及服务平台建设;另一方面强化基础研究,加强合作交流,从实际出发,结合岳阳区域特色,落实好课题研究与技术创新工作;与此同时,扎实推进落实市级遥感影像统筹工作,在落实政策、征集需求、保障数据、统筹资源等方面下功夫,着力为财政节省资金,为部门提供专业技术服务,全面降低遥感技术应用门槛,最大限度激活“天空地网”一体化自然资源卫星应用资源数据要素潜能,打造卫星应用岳阳品牌,助推岳阳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