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市派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队专题培训班开班式在市委党校举行

来源:岳阳日报2024-03-28 10:03
浏览量:1|| | ||

  3月27日上午,全市市派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队专题培训班开班式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谢群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谢群对2023年全市市派驻村帮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市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在加强村级班子建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方面成效明显、亮点纷呈,为服务市委中心大局、推进乡村振兴作出了应有贡献。

  谢群强调,新的一年,要围绕落实驻村帮扶职责,助力“七个岳阳”建设,建强村级班子、规范村级阵地、严肃组织生活,推进强基固本有新进展;找准发展路径、建立联结机制、防控发展风险,推进强村富民有新作为;抓实片组邻“三长制”、推广“群英断是非”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行“一村一款村规民约”,推进优化治理有新成效;做实公共服务、做优便民服务、做精关爱服务,推动优质服务有新气象。要求全市驻村帮扶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业务上的“内行人”、作风上的“实在人”、纪律上的“清白人”,锤炼意志、增长才干,树立良好形象。

  本次培训班由市委组织部与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联合举办,为期4天,59支市派驻村工作队全体队员、各县(市、区)驻村办有关负责同志,共170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