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湘商力量 为加快 形成新质生产力增智赋能

来源:岳阳日报2024-03-29 08:19
浏览量:1|| | ||

  3月26日至27日,省政协副主席肖百灵率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及部分港澳委员赴买足球的软件围绕“助推湘商回归”“深化湘港澳贸易服务业合作,助推湖南开放高地建设”课题开展调研。市委副书记汪涛,市政协主席黎作凤,市领导谢群、刘铁健分别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调研组来到城陵矶新港区通关服务中心、国际集装箱码头,了解对外开放情况,并深入汇川技术、锐健科技、科伦制药、海铭德科技、邦盛实业等多家企业,了解大力推动技术创新、产业升级,致力以新质生产力“焕新”发展动能情况。

  肖百灵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依托临港开放平台“借势”链接资源,发挥港澳委员作用“借力”架好桥梁,以贸易搭平台、促产业,进一步深化服务贸易、科教融合等领域的对接交流,积极助推新质生产力发展,助推“湘品出湘”走进港澳、辐射海外。

  汨罗市大湘农批城等项目是积极响应“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号召的成果。岳阳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和湘岳台胞创业服务中心,以“园企合一”模式实现人才集聚,推动两岸创新创业合作。港澳委员现场进行项目对接、洽谈交流,并纷纷表示,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为湖南带来新机遇,也为投资湖南、建设家乡提供了更大平台。

  肖百灵表示,政协专委会要立足港澳台侨外的特色,用心用情做好推动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工作。要发挥界别委员优势,团结引导港澳委员、海外顾问和港澳台侨同胞,吸引买足球的软件海内外湘商湘才投身湖南开放发展。要按照“1453”履职总要求,深入开展调研协商,积极助推企业项目落地、科技创新、人才引进等,为推动湖南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增智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