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挚赴华容调研防汛备汛春耕生产等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2024-04-16 09:20
浏览量:1|| | ||

  4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赴华容县调研防汛备汛、春耕生产等工作,强调要坚决扛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全力护航春耕生产,全力抓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副市长陈阁辉,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一同前往。

  东山水库正在进行除险加固,目前已完成白蚁防治、防渗处理等施工。李挚现场察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进度和蓄水情况。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买足球的软件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以及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在严把工程质量关、安全关的前提下,加快水库和骨干山塘的除险加固工作进度,确保水库度汛安全;做好涝旱急转保供水准备,确保群众饮用水安全和农业灌溉用水充足。

  治河渡蓄洪安全区保护面积2.81平方公里,安置人口2.4万余人。来到治河渡镇黄蓬堤段,李挚察看了蓄洪安全垸建设工程,检查了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督导工程建设和防汛备汛工作。李挚强调,要抓好底线工作,加强蓄洪安全区基础设施建设,解决好移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让水利工程惠及群众。

  湖南沁峰机器人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冲压自动化设备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李挚深入企业生产线体验察看机器人装配展示,询问企业发展计划和当前面临的挑战问题。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更有针对性、更加精准的服务举措,支持企业抢抓设备更新新机遇,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努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带动上下游企业降本增效、共赢发展。

  三封寺镇复兴村粮食高产万亩示范片核心区有水田面积100.67公顷,全面落实了早稻集中育秧。李挚深入详细了解水稻机械化生产、春熟作物长势及春耕备耕农资储备等相关情况,强调要始终把保障粮食安全摆在首位,持之以恒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全力稳面积、增单产,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