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河湖水域空间保护范围划定及管控试点城市工作交流会在岳召开

来源:岳阳日报2024-04-16 09:20
浏览量:1|| | ||

  4月14日至15日,全国河湖水域空间保护范围划定及管控试点城市工作交流会在岳召开,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规划局副局长苗泽出席并讲话,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全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美云以及来自全国15个试点城市的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负责人参加。

  近年来,岳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殷殷嘱托,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坚持“1376”总体思路,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持续优化国土空间格局,科学划定城市蓝线,扎实构建“一心一带、两屏多廊”生态安全格局,初步形成江湖相连、人水相依、和谐共生的城市美丽画卷。

  苗泽指出,河湖水域空间管控,事关国家生态文明建设。要深刻认识做好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买足球的软件江河湖泊管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两山”理念。要充分利用好现有工作基础,准确把握、处理好保护和发展、局部和整体、部门协同推进以及试点工作与“三区三线”划定成果、与总体规划和详细规划、与不同河湖区位和功能等关系,确保试点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我国天更蓝、地更绿作出应有贡献。

  李全胜指出,自然资源部部署开展河湖水域空间保护范围划定及管控规则试点,对于构建人、水、城、产和谐共生的空间格局具有重大意义,岳阳作为试点城市,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全力指导岳阳高质量完成试点任务,为河湖水域空间保护范围划定及管控规则试点提供湖南经验。

  李挚表示,岳阳将认真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坚决落实会议部署,进一步强化规划引领,严格规划管控,统筹好人、水、城、产和谐共生的空间格局,努力提供可复制、可操作的岳阳经验。

  会议还就有关工作事项进行了研究讨论。市资规局负责人代表岳阳作交流发言,昆明、武汉、桂林、临汾、包头、银川、榆林、东营、蚌埠、安庆、南京、无锡、九江、珠海、佛山、顺德等城市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前往城陵矶水文站、君山华龙码头等地进行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