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卫江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全体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2024-04-18 09:43
浏览量:1|| | ||

  4月17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谢卫江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买足球的软件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以及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网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李挚,市委副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汪涛出席。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网信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买足球的软件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网上内容建设、舆情舆论引导、网络综合治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网络强市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买足球的软件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结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自觉从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确保网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巩固壮大网上主流思想舆论,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实,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讲好岳阳高质量发展故事,时刻紧绷意识形态和政治导向这根弦,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筑牢网络安全防线,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数据安全管理防护,扎实推进网络安全重点工程,持续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全面推进网络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要抢抓数字发展新机遇,加强统筹谋划,补齐基础短板,推进数字融合,大力推动信息化赋能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管互联网,凝聚齐抓共管工作合力。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各级网信委要发挥统筹指导协调作用,各级网信办要加强工作调度和跟踪问效,相关部门单位要各负其责、协同配合,共同推动形成大网信工作格局。要建强网信队伍,加强培训演练,提高管网治网用网能力水平。

  市领导刘启峰出席。